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爱盲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52|回复: 43

原创,记录地摊按摩生活日记

[复制链接]

53

主题

1636

帖子

39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3905
发表于 2020-7-20 20:28: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楼主 虹猫说:
朋友们,前些日子我发了一个关于地摊按摩的帖子,受到大家的支持和好评,下面我用文字详细的介绍一下地摊按摩的过程和反响
本帖来自微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310

帖子

114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1148
发表于 2020-7-20 20:3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 苦咖啡说:
沙发
本帖来自安卓秘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6

帖子

76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764
发表于 2020-7-20 21:13: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板凳 神暗苍穹说:
搬好小板凳等着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10

帖子

37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372
发表于 2020-7-20 21:19: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地板 行走天下说:
我在这儿站等下文

来自:掌上乐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401

帖子

139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1392
发表于 2020-7-20 21:32:34 | 显示全部楼层
5楼 九重天说:

本帖来自安卓秘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36

帖子

81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810
发表于 2020-7-20 21:36:55 | 显示全部楼层
6楼 晶莹的冰1989说:
前排
来自 畅游助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719

帖子

177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1776
发表于 2020-7-20 21:58:33 | 显示全部楼层
7楼 浮华若梦说:
地摊经济看来对我们这行也产生了影响了,我也想知道地摊按摩效果如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1636

帖子

39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3905
 楼主| 发表于 2020-7-20 22: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8楼 虹猫说:
闲言少叙,书归正传。我在县里开店以友四年之久,头一年房租没有赚回来,层开业之时,师傅对我讲过,开店头三年别想赚钱,过了三年后在看成败。
  我一直把这段话记在心里。万事开头难,这是老理,所以我并没有灰心,而是继续坚持。  同时我也不断的琢磨应该如何宣传自己,如何能让自己的店在县里受到广泛关注,为此我加了我们县里很多商业圈的微信群,层发过很多红包和广告来宣传,要说效果吗,也不能说没有,但是只是一小部分而已。所以我开始琢磨和商家合作,巧合的是,当地的黑鸭脖老板在我这里做推拿,他们家刚好扩大店面,所以我们一拍即合,他负责印免费体验卡,这种体验卡上面写的是购买多少压货,赠送价值多少元免费局部体验卡一张,上面有我的联系方式也有他们的地址。印完之后,他们就开始往外面发了,还真别说,这一招还真是管用,因为他们家的压货确实好吃,消费人群在县里算是比较乐观的了,所以通过免费体验卡我迎来了不少顾客,基本上到我这里做治疗和保健的,都办了会员卡,当然也有不办卡只交现金的。
  但是这些人还是很铁的,从开始一直到今天,没有换过地方。
  不过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中国人能占小便宜已经是常态了,也有多次拿按摩卡来做推拿的,因此我跟压货老板说了一下,每人只能用三次体验卡,超过次数就不可以用了,此外规定只要办了会员的顾客不可以享受体验卡的优惠。体验卡的时间也是我说的算,心情好了就多按一会儿,心情不好就少按一会儿,但是效果是肯定得做到位的,不然岂不是白费劲了。
  这一年整个算下来还算不错,房租赚回来的同时还有剩余存款,这让我信心大增,我开始查询资料,手法和技术是要创新的,我开始研究锤证工具,也去学习了一下,通过接触锤证工具,我突然觉得这套工具真是好东西,能解决不少手解决不了的问题,所以我每天都查询关于这方面的资料,同时也在客人身上做临床试验,结果感想都挺好。
  所以第三个年头我的收入还是挺可观的,到今年正好赶上疫情,我不得不舍去街面上的门市房,回到小区里在自己的房子里做,可以说我,在购买这套房子的时候也是要打算做推拿的,可没想到这么快就搬进来了。
  疫情还不算宽松的时候,我就已经慢慢开始接待客人,等到我们县里已经随便出入的时候,我在小区里正是开业,不过刚开始并没有多少客人,小区里除了我还有三家推拿店,我的店偏偏就在最里面,当时我们的广场里可以跳广场舞,基本上可以随便活动了,于是我和我老婆研究了一下,开启地摊按摩,我们县里还没有任何店到广场里做过按摩,也可以说我和我媳妇在县城里是领投人物。
  说干就干,我准备了牌子和大褂,上面印上店名和二维码,病做了一个收款二维码,带着我的拉杆音响出发了。
  正如我开始讲的那样,开头是特别顺利的,我朋友提供免费唱歌服务,主要也是宣传他的音响设备,而我呢用这种唱歌的方式吸引了二百多人,然后开始直奔主题,当天下来按摩的客人已经排不过来了,还有跑人的情况。  一场下来,平均每人做了一百多。
  辛苦那是必然的,可我还是觉得通过勤劳努力赚来的钱,花着挺舒服的,我也特别享受这种过程,毕竟不肯努力的人想吃肉是万万不能的。
  我们这一举动很快就在县里传开了,第二天就有其他按摩店的老板出来做了,统一价都是十元十五分钟,不过先入为主的缘故,我的生意依然如此火爆,按摩的人还是照常的多,而那个老师傅就显得有些弱了,不过也是有客人的,毕竟他在县里也开了不少年呢。
  好景不长,第四天的头上,城管就出来干涉了,说所有的广场舞包括娱乐项目全部停止,当时我是不知道啥原因,因为再者之前有人举报过我们,说我们影响他们家孩子学习了,为此我还十分恼火,广场本就是娱乐活动场所,更何况并没有到休息时间,怎么就影响到你们家孩子学习了,自己家孩子学习不好不从跟上找毛病,总会把责任推卸到其他人身上,这未免太嚣张了些。
  不过这种情况并不代表我们会怎样,当天举报,第二天仍然继续。至于说城管不让在广场活动的原因,应该是和政府牵头开夜市有关系。
  响应政府号召全民摆地摊,我们县里也不例外,政府牵头在县里比较豪华的商场门口这条街上开启了一场疯狂夜市争霸赛。
  为啥这么说呢,还要听我慢慢道来。
  起先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并没有感觉到怎么,心说他开他的我干我的,没啥冲突,可等我去广场才知道,城管已经把这些人都拉到夜市里去摆摊了,所以我带着音箱去了夜市。当天地摊随便摆,没有选号之分,所以那天我随便找了个位置就开始工作了,当天的人不算多,不过县电视台的记者还是挺给力的,之前给我做过宣传片,所以一眼就认出我来了,所以特意刷了个脸,宣传了一下我的按摩店。
  等第二天去夜市的时候,发生了变化,所有经营地摊卖货的人员都要统一抽号,当时由于人太多,我和我媳妇没能挤进去,所以没能抽到号,等人家都抽完了,我在想去也晚了,城管看我俩做推拿,马上下了逐客令,说按摩不可以在夜市,当时我十分气愤,没有和他们理论,直接回家了,我越想越是来气,这明摆着就是欺负残疾人老实吗,所以我直接去城管大队找他们队长理论,队长十分牛气,话里话外就是说人家都是轻工业和小吃,你一个按摩的跟着凑什么热闹,我说你那意思是说盲人就应该被饿死事吗,你们政府不管,还不让我们生存,要不这样吧,我在你们这里吃住得了。队长说了半天的官话,最终结果就是,同意我们去摆摊了。
  不管咋说,人家都答应了,我也就不在说什么了,你软我就软你硬我也硬,他也是拿我没办法的,这还要感谢我的一位顾客,他是肩周炎患者,到我这里来治疗,知道我这种情况之后,亲自带我去城管大队解决的,也帮我说了不少话,所以还要说一句,好人还是挺多的。
  就这样,夜市的地摊经济正是开始了,随之而来的就是商业竞争。
  通过广场和地摊的效益,很多人都认准了按摩这个行业,因此不长时间,夜市里出现了很多按摩师,都带着牌子来的,其中盲人按摩就去了好几家,形式发生变化,众人都是想尽各种花招来吸引顾客,首先在夜市里,音乐是不让放的,想吸引客人吆喝是很重要的,我也放下了老旧的思想开始地摊似的开始吆喝,果然吆喝是有效果的,不过按摩就是这样哪里人多,人们就往哪里去,这部,按摩开始玩脱了,七大姑八大姨轮番上阵,你按一下我按一下,嘴里还要说一声,哎呀我的妈呀,按的太好了,以后就认准他们家了,太专业了,其实按摩的就这几个人,谁不认识谁啊,所以往往这类情况的,都是水平一般纯靠忽悠的那种。
  不过这种模式果然有效果,一场下来,每个人都是赚的包满腰肥。
  对于我俩来说就显得有些弱了,我们总共就两个人,更何况没有脱,所以在那一段时间里我十分迷茫,这里还要感谢猎鹰哥们的开导,让我从这种困境当中快速走了出来。
  我决定放平心态,用技术证明一切,至于其他的,都是秋后的蚂蚱,让他们随便蹦跶去吧。
  我不在围着夜市这一小块地方做文章了, 通过广场和夜市这段期间,虽然很不景气,不过值得自豪的一点,每次都不会落空,每次都能把客人带回家里办会员卡,他们都是十分享受的把会员卡的钱交到我的手里。
  通过这一点,我突然觉得我真是太糊涂了,明明有疗效的东西,我为什么在不该操心的地方闹情绪呢,我一场虽然没有那几伙人做的多,可是我做的每一个客人都在我这里常年办上了会员卡,可那些人培养的顾客呢,我特意找朋友去了解了一下,得来的结果就是,他们做到的客人大多数都是奔着夜市的价格去的,至于去店里办卡,那真是太少了。
  我总共在夜市里做了没到半个月,我就换地方了,在其他的地方效果依然挺好,不过从我离开夜市转到其他地方的时候开始,我的店里的人数已经达到平均我和我媳妇每人十多人的数量,整整一天下来店里都是人流不断,晚上也出不去,每次都要十一点多或者十二点下班睡觉。
  一周去夜市的次数不超过三次,就在最近,我想去夜市都去不了了,晚上一直有人,我把我的徒弟从家里叫过来,三个人一起做,勉强还算可以,所以我的努力是没有白费的。
  夜市按摩人越聚越多,现在整个县城的按摩已经去了一半,有的直接把按摩床带过去,现场做全身按摩,那场面真是相当壮观了,如果换做前阵子,我肯定会有情绪,可是现在,我没有了任何的情绪,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只有靠自己的真正技术去认真工作,任何人都是取代不了的,所以写下来这么多,也是要让一些不肯努力整天怨天尤人的同胞们看一看,这年头不努力,一切都免谈。努力的尽头就是胜利。

本帖来自微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1636

帖子

39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3905
 楼主| 发表于 2020-7-20 22:34:24 | 显示全部楼层
<
9楼 虹猫说:回复8楼虹猫
写了这么多,看似很简单,其中的困难不尽其数。
  我和我老婆的情况,她紧紧有一点点的势力,我是全盲,每次我们俩靠着步行拎着牌子,带着凳子从家里走到夜市,牌子和凳子还是挺重的,去的时候没什么,可回来的时候就显得有些吃力了,我们俩换着班的拿牌子,途中还要歇一会儿,回到家里躺在床上,终于感觉到腰断了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不过在这里要感谢我老婆,如果不是她和我一直坚持,靠我一人的能力也是十分有限的,根本不可能达到现在这种效果。
  说起吃苦,我是最有发言权的,因为我从来不会在按摩上面退缩,干什么都不容易,可以说按摩这个行业是最轻松不过的了,不然为什么修鞋的老奶奶都改行做起了推拿,卖种子化肥的一夜之间摇身一变 ,成了祖传的正骨师傅,只能说按摩这个行业的游说确实很大所以我觉得,做一种行业,首先要爱上它,否则是不会做出成绩来的,起先我是及其讨厌按摩,甚至想过从事音乐,可最终我还是选择了按摩,从讨厌到慢慢喜欢,中间也经过了无数挣扎,不过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让我真正能养家糊口的行业唯有这一条路可走。
  在这里自恋的晒一下每天的营业额,当然觉得我吹牛也好,炫耀也罢,全屏个人,怎么觉得都好,从夜市广场开始到现在,每天的纯收入最少三百,最多五百,对于我来说,已经挺好了,两个人做出这种收入还是挺可观的。
  说到这里我在说说这个店里环境,卫生是很重要的,客人进来头一眼看到的就是整个店面的卫生,所以在卫生这一块我和我老婆是及其认真的,每次擦地都是用抹布蹲在地上一个角落一个角落的挨着擦,一个地方至少两遍,不夸张的说,擦完地之后,腰都直不起来了,客人每次来第一句话就是,这小屋收拾的太干净了,是你们俩干的吗,我每次都会很自豪的说一句,是我老婆干的,我帮着打下手。
本帖来自微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1516

帖子

330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3301
发表于 2020-7-20 22:54: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0楼 千里寻情说:
说的太好了,好经验,千万句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71

帖子

46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463
发表于 2020-7-20 22:59:23 | 显示全部楼层
11楼 花藻与春风说:
楼主能说说您店里的收费情况吗
本楼来自 掌中世界IOS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8

主题

1602

帖子

351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3518
发表于 2020-7-20 23:06:09 | 显示全部楼层
<
12楼 逍遥说:回楼主虹猫
不错不错,点赞。
本帖来自安卓秘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1636

帖子

39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3905
 楼主| 发表于 2020-7-20 23: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13楼 虹猫说:
我这县里收费滴,一小时五十,半小时三十
本帖来自安卓秘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20

帖子

137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1371
发表于 2020-7-20 23:58: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4楼 南岳魔绝说:
加油,我从这一段文字当中看到了另外一个角度的经营理念。

来自:掌上乐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20

帖子

137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1371
发表于 2020-7-20 23:58: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5楼 南岳魔绝说:
还有,您说的,想要把一个行业做好,必须得爱上他,这一点我很赞同。

来自:掌上乐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149

帖子

87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876
发表于 2020-7-21 02:37:47 | 显示全部楼层
16楼 降龙十八掌说:

本帖来自安卓秘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1636

帖子

39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3905
 楼主| 发表于 2020-7-21 06:44:52 | 显示全部楼层
17楼 虹猫说:
大家有更好的经营理念欢迎提出,咱们互相探讨学习,互相进步,创新是很重要的,迎合市场也是很重要的
本帖来自安卓秘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3

主题

187

帖子

47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476
发表于 2020-7-21 07:06:56 | 显示全部楼层
<
18楼 夜空守望者说:回17楼虹猫
说的真给力,我该向你学习。
本帖来自安卓秘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3

主题

187

帖子

47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476
发表于 2020-7-21 07: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
19楼 夜空守望者说:回18楼夜空守望者
去地摊摆摊,都是带什么东西啊?邓子牌子还有什么呢?能介绍你小区的情况吗?你小区住的有多少人?你小区的房子是1楼吗?
本帖来自安卓秘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310

帖子

114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1148
发表于 2020-7-21 07:48:33 | 显示全部楼层
20楼 苦咖啡说:
楼主可要悠着点,身体比什么都重要,
本帖来自安卓秘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爱盲论坛  

GMT+8, 2020-8-4 15:49 , Processed in 0.12694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